村口野花

名为春花。小白文写手,只喜欢说废话和摸鱼。欢迎约稿。

素傲慢食用手册

呜呜呜呜呜呜我太喜欢了这对老师好会写我给老师磕头了

银归:

不会起名,算是自己笔下俩私设同人角色的拉郎,当原创看就行。
 额额其实是素邪和杨珏之(虽然这俩根本不是这个性格,也根本不会成一对儿,但是我真的起名困难)。
 总之,借好汉们姓一用,一名多用奥利给

    现在是雀鸟成群窝在树林的季节。

    在炎热的南方,傍晚路过树林时,你听见的将不仅仅是末日降临般嘈杂的鸟叫,还有小心翼翼端着凉茶的杨毒舌的骂街声。

    素傲慢,虽然一年四季都会结果,但在夏季里,他的果实才最为丰硕饱满。不过相对的,这个季节的素傲慢也更难伺候些。

    早起需前夜采集的山泉水浇灌;午间要鲜榨果来喷洒,并加入两粒刚从凌阴取出的冰块,每粒扳指大小,不可过大或过小;夕阳落下前则应准备城南街角的百年老凉茶店的招牌凉茶来水培。

    如若以上任何一条没有达标,你获得的将是一个蔫了的或滋味苦涩的素傲慢。

    杨毒舌家住城西,到城南的凉茶店,走得快来回也要两刻钟。有钱能使鬼推磨,一想到养好了素傲慢能换不少银子,他便心甘情愿的去跑腿了。

    日头只剩一丝光亮露在山尖儿外,杨毒舌不得不加快脚步,匆匆忙忙赶回店里时,素傲慢摇折扇的动作已经偏快,两鬓的发丝四处飞舞着,可见人已经等得不耐烦了。

    “你可舍得来了,杨老板。”素傲慢瞥了他一眼,折扇一合,搁在桌上,一个首饰店的柜台竟被他坐出几分客栈酒楼的感觉。

    饰演“小二”角色的杨毒舌顿时挺胸抬头,茶往素傲慢眼前一搁,水面一摇晃,几滴凉茶越过碗沿在实木桌上氤氲出几点深色圆圈。这点小事惹来了素傲慢一句嫌弃的唏嘘,他掏出一锭银元,稳稳盖住了那些水渍。

    “真以为你有几个臭钱就不得了了,卖田出身的农民,装什么高贵呢?”

   素傲慢不怒反笑,抿了口凉茶,语气中平息了暴躁感,道: “比你有钱就是了,我的臭钱,你有本事别要。”

   “这钱跟着你,自然臭,毕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,它要是跟了我,那便香喷喷了。”杨毒舌挑眉,语气轻松。

    他将银两收进了钱袋,再看素傲慢,这会儿面上憋得粉红,嘴唇紧抿,是发怒的前兆,杨毒舌赶忙接话:“劝你还是早点喝完罢,免得又搁那说这茶晾久了不对味儿,实在难伺候。”

    在面对无知妇女的钱时,杨毒舌总是满脸殷勤,舌灿莲花,哄得那些富婆一愣一愣,但面对素傲慢这样目中无人的家伙,他实在也不想吐出好话来。

    素傲慢被他噎得一时无语,闷闷灌茶,几口下去,身心具凉,怒火也消散干净。

    此时的素傲慢便是已然成熟的素傲慢,待人采撷的素傲慢。他手腕一抖,展开折扇,悠然扇动起来,一手支头歪坐桌边,双目微合,一副赛过活神仙的模样。因天气闷热,他额角还浮着薄汗,皮肤也是浅浅偏红,看起来真的像熟透了。

    杨毒舌绕进柜台,详装拉开抽屉翻看账本的模样,眼睛盯着店门外的一段路,觉得暂时不会有人路过后,从素傲慢后边儿欺身压近,在仅仅只粘连着几根发丝的裸露颈侧吮吻了几口。

    正小憩的素傲慢惊起,却被杨毒舌把着腰摁回椅子上,他几欲要破口大骂,一边推搡着杨毒舌一边发出反抗的低低呼吸声。片刻后,有些累了,道:“登徒子,这光天化日,店门大开的,你不要脸我还要,松开。”

    杨毒舌只松了口,两手还紧环着素傲慢的腰,在他耳边呢喃:“素老爷给的一锭银子,可够百碗凉茶了。无功不受禄嘛,我自是知晓您今个是来嫖我的,便也没有什么要脸不要脸的了,正当营业,公平买卖。”

    素傲慢动了动唇,却没说什么,他火气直攻脑门,眼睛都红了,瞪着杨毒舌半天,才咬牙切齿道:“那麻烦杨老板现在就关店吧,今个我包夜。”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村口野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